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报国守初心,奋力建设先行区

——学院举办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1班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育报国守初心,奋力建设先行区”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1班主题班会活动。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李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1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柏林主持会议。

会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1班学生代表艾克热木江•艾尔肯、陈艺思、覃扬帆等3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胡银银、郭劲松、熊友华老师3位老师争当学生引路人的感人故事。“荆楚好老师”郭劲松教授分享了从教30年感悟。学生代表孔俊轩、蔡文惠汇报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心得。思政课教师王昊领学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后,谢红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铭记师情,感谢师恩活动表示肯定,并向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为师生立足专业优势,积极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人感到高兴。

谢红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体会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省委贯彻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把湖北放在国家大局中的战略考量。我们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坚决把省委决策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湖大贡献。

谢红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师生要真学真信马克思主义,深钻细研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要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让更多的人信仰马克思主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紧握时代脉搏观大势,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者。

(审稿:刘柏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郭劲松教授获评“荆楚好老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