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袁银传教授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刘卓凌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17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银传教授在学院四楼2号会议室以《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历史方位和二十大报告的创新亮点》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学院院长熊友华教授主持报告会。

袁银传教授从历史地位、历史方位和创新亮点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理论阐释。他指出,从历史地位来看,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历史方位来看,党的二十大是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从创新亮点来看,袁银传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极端重要性、突出了人才强国的重要性、突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突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报告会上,袁银传教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学院院长熊友华教授对袁银传教授的宣讲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袁银传教授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历史厚度、更有理论深度,展现出了通透的历史视野、宽广的世界眼光和纵横的比较视界,展现出了博闻强记、信手拈来的洒脱,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特别是对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研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审核:刘柏林)

上一条:【湖北日报】我院徐信华教授在国药集团动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湖北日报】我院院长熊友华教授在武汉海关缉私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