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签章:                 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组长签字:

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组长

徐方平

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

徐方平、汤德森、熊友华、周芳、杨业华、姚迎春、王雄、陈亚杰

 

本院

推免生申请资格条件

 

一、申请基本条件

1、全日制在籍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基础扎实,修完培养方案规定所要求课程且成绩优秀。除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外,同年级同专业可比较性的前三学年学业成绩排名不低于40%

4、专业志向远大,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违法违纪、考试作弊和其他不端行为;

6、品行表现优良,无违规违纪处分记录。

二、推荐免试研究生类别及其相关条件

A 类:普通类,免试直接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C类:教育部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保留入学资格1年,保留入学资格期间赴西部地区支教1年,期满后免试直接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申报各类免试研究生的具体条件,参见教务处“关于推荐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素质

考核

 

考核

方式

面试

专家

名单

徐方平、汤德森、熊友华、周芳、杨业华、姚迎春

时间

 

2018912日(星期三)下午

 

 

 

推荐原则

 

 

一、 学院核准课程成绩组成:

综合成绩=课程成绩×60%+素质考核×20%+奖励加分(最高20分)。

二、 奖励加分原则

奖励加分类别及等级参照《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奖励加分细则》执行。

三、 排名方式及依据

依综合成绩得分高低排名;若综合成绩相同,为体现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文件精神及研究生培养的要求,有科研成果的同学则排名靠前(以科研成果等次排名)。

 

备注

上一条: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奖励加分细则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公布获得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资格教师名单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