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熊春艳     来源:     点击:

第八届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于6月18日至19日在金谷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国际检察官联合会(IAP)参议院副主席、终身参议员、香港大学江乐士教授,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高级专家斯拉沃米尔·雷多教授、马丁·克罗伊特纳教授、彼得·M·格尔曼教授、塞巴斯蒂安·萨尔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湖北省法学会、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司法厅、武汉市司法局、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监察官学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会议。本届论坛主题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海内外30.9万多人次在线观看。

学院杨海军老师和研究生熊春艳提交了会议论文“习近平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论述的核心要义及实现路径”,应邀参加了本次国际论坛。

在分论坛专题交流上,杨海军老师介绍了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习近平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论述的核心要义及实现路径”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在明晰习近平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论述的提出、核心要义的基础上,提出习近平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论述的实现路径,有助于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系列论述,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重要论述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发言结束后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稿: 易振龙

上一条:学院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考察
下一条:湖北省新型智库2022年度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