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新型智库2022年度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下午,谢红星教授主持、我院具体承担组织的湖北省新型智库课题暨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下创新人大“双联”工作制度的湖北实践开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2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皇凤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湖北省人大综合处袁海筹处长调研处刘庆丰处长、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黎黎主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邵俊青院长王雄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由熊友华教授主持。

熊友华教授代表课题组对各位领导专家亲临现场指导表示欢迎,并对课题的选题过程、开题准备情况以及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庆召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的研究背景、意义、思路,以及目前的研究进度、下阶段的研究计划和最终成果形式等做了现场汇报。

王黎黎主任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对今年新型智库建设和智库课题研究提出的最新要求,并对课题的完成时间、撰写要求、采纳标准,成果应用等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

在专家指导环节,唐皇凤教授强调要注意解决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双联”工作制度的关系,结合实际探索“双联”工作制度中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创新形式;梁伟军教授在肯定课题选题、框架的基础上,对报告的主题框架提出了细致而精准的修改建议。刘庆丰处长认为课题研究要把握好大视野和小切口相统一,大平台和小空间相统一,大情怀和小确幸相统一,以及大块头和小快灵相统一的关系,强调要始终体现党的领导这一主线;省人大综合处袁海筹处长建议课题组把握好学术性与实用性、全面与重点、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建议从“双联制度中“联”的意义、内容、方式、工作机制、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思考。

最后,熊友华教授做总结发言。肯定了专家和职能部门的指导意见,表示课题组要认真吸纳领导专家的建议,全力投入,稳步推进,在规定时间内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顺利结项。课题组成员蒋英文、沈钰晶以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审稿:熊友华)

上一条: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