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培养担当大任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思政课建设”专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思政课建设”专题会在学院四楼415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部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专题会。学院副院长徐信华主持会议。

专题会上,徐信华副院长围绕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就加强思政课群建设、合力打造思政金课、协同拓展教学内容、提升思政课程质量和改进完善思政课教学条件保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提出了新的思路和举措。

各教研室主任就学院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要通过挖掘湖北本土红色资源,将湖北本土红色资源融入教学内容,打造思政课品牌;要打通多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探索思政课内在一体化路径;要创建教学案例资源库、教育教学工作平台,规范课部工作档案管理,多方提供条件支撑。

熊友华院长总结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十分必要,成效十分显著。就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精于谋划;二是对标方案,做细计划;三是实化举措,推出成果;四是齐抓共建,再创品牌。

刘柏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思政课”建设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针对本次专题会提出的意见,学院将努力解决问题,并向学校反馈相关建议,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落到实处。

(审稿 徐信华)

上一条: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研讨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返回顶部